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今年杭州市区5条城市河道获评“省级美丽河湖”
发布时间:2022-12-21 08:46:32

杭州日报讯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美丽河湖”名单。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由该局计划创建的5条(个)城市河道成功入围。

通过坚持不懈努力,2018年至今,杭州市城市河道已累计创建“市级美丽河道”192条、451公里,“省级美丽河湖”105条。接下来,市城管局将继续致力于“美丽河”“幸福河”的打造,绘就出属于杭州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画卷。

我们来看看,今年入围“省级美丽河湖”的5条市区城市河道具体有哪些?

上城区丰收湖(九沙河水系):东起临平区界,西至和睦港,河道全长1762米,河面宽度6米—85米,水域面积56599平方米。沿湖打造“水漾临风”“童趣乐园”“杉堤傲月”“恋人之岛”等生态景观。而九沙河则通过打造“河畔春意、林语疏影、东城笙歌、闲情雅园、锦带霓裳”等景观节点,成为居民休闲、驻足的好去处。

拱墅区亚运公园片区:由“一场一馆一广场两中心”组成,占地面积18.5万平方米,拱墅区以“水润亚运·智享未来”为主题,打造出一个多功能绿色生态公共活动空间,成为锻炼健身、网红打卡的热门场所,市民朋友也可以提前享受亚运红利,畅享运动快乐。

滨江区永久河片区:位于滨江区中西部,自钱塘江涌入,经永久河、时代河、四季河一脉相承,片区内三条河道总长约9.126公里,水域总面积约19.8万平方米,两岸绿化带面积超25.8万平方米。永久河片区沿线河畅景美,滨水绿道全线贯通,便民设施一应俱全,文化节点散布两岸,高新企业依水而立,片区内产业业态、城市形态、环境生态“三态融合”,群众安居乐业。

钱塘区下沙高教园片区:包含2号渠、文泽渠、高教西渠、高教东渠等4条河道,总长约10公里,水域总面积约16.81万平方米,两岸绿化带面积超30万平方米。通过充分融合下沙“大学城”的功能和特色氛围,将四条河道打造成一片贴近学生、青春现代的“活力·浪漫之河”。

临安区南苕溪:为东苕溪主源,属长江水系,发源于太湖源镇境内东天目山脉马尖岗南麓的水竹坞,南苕溪(花桥路—望湖路)段,以“苕溪芦苇盛,风光惹人醉”为主题,围绕苕溪商业街、人民广场等建设,打造更为开放的沿岸空间、更富活力的城市功能、更具内涵的文化水岸、更显精致的滨水景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夏颖兰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