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临平:社会组织创新发展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12-20 10:09:16

浙江日报讯 (通讯员方敏赵陆蓉)“当时这两户人家因为漏水问题吵得非常厉害,谁都不肯让一步。我们多次上门调解阐明利害关系,火药味才慢慢淡下来。”近日,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朱家角社区的志愿者回忆起自己调解邻里纠纷的经历,最终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楼上楼下的小矛盾终于化解。

近年来,在“政社融合,村居善治”的主题下,临平区社会工作联合会开展“文明养宠”“和谐业委”等30个项目,采取“党建+志愿”的方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共商共治、群防群治中的作用,构建志愿服务综合体。

得益于临平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的新路径,许多品牌社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截至目前,临平区共登记社会组织742家,备案类社会组织3008家。这些社会组织开展规范化管理,实施创新发展,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敏 赵陆蓉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