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主动上门帮助腰伤老人就医 这支“志愿关爱队伍”是社区暖心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2-12-10 09:10:00

每日商报讯 上周的一场大雪让杭州彻底进入冷冬。高龄独居老人、残疾老人等特殊群体如何过冬,一直牵动着各方人士的心。

近日,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积极调动“1+3+N”网格力量,推动“党建网”与“治理网”双网融合,联合党委、妇联、统战及志愿者联合组建了一支“志愿关爱队伍”,对辖区弱势群体进行走访入户,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

“志愿关爱队伍”中的一员李雨芳,为人热心爽朗,街坊邻居都喜欢叫她“OK姐”。12月7日,她上门看望了行动不便的徐阿姨。

交谈中,了解到老人腰部受损,次日要前往医院治疗,OK姐立即行动起来。“阿姨,收拾一下,我推您下楼先做个核酸。”她帮助徐阿姨坐上轮椅,推着出门,顺带还带走了老人家里的垃圾。

“社区里不少老年人有的刚做完手术,有的是生病落下了后遗症。他们的儿女不在身边,我就想着多出出力。”OK姐说。老人出趟门不容易,办完事她还会陪着老人去周边公园走走,透透气,再将他们送回家。

如今,各网格力量的志愿者已成为松木场社区一道暖心的风景线。OK姐表示:“我其实就做了点力所能及的小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我们志愿关爱的队伍中,这是一种好现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郑乐源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