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九堡街道特殊“接种队”“送苗上门”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4:13

杭州日报讯 “奶奶你放松,我们轻一点推……”昨天上午,由上城区九堡街道疫苗专班工作人员及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医护人员组织的疫苗接种队伍,携带专业医疗设备上门为行动不便的92岁老人项彩琴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

听到医务人员这一番耐心安抚,项奶奶动情地说道:“这么冷的天还上门为我们服务,街道和社区真的就像亲人一样,谢谢你们!”

为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同时帮助符合接种条件但行动不便的老人能够顺利接种新冠疫苗,九堡街道近期开展了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在疫苗接种期间,老人的孙子沈钰烽放心不下,一直陪伴在身边。“我们先是和社区申报,听说可以提供上门服务,这对家里老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他说,医务人员入户后首先为老人测量血压,对其身体状况进行评估,核查接种禁忌,“基本上和我们去医院打是一样的流程,很方便也很专业。”

让疫苗“多跑路”,老年人少跑腿。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祖胜表示,“作为重点人群,建立免疫屏障必不可少。我们做了最全的准备,尽量能够保障老年人的安全。急救设备、除颤设备都携带到了现场,这样能够对老年人基础疾病做一个清楚的排摸和了解。”

九堡街道疫情专班工作人员毕功庆表示,本着人民至上的理念,接下去将继续细化优化服务,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速。一方面,继续优化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延续设立老年人场、上门接种服务等行之有效的便民措施;另一方面,为了更好地让老年人及时掌握防疫动态,做好个人防护,九堡将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手机录制方言版温馨提醒视频,组织社工、党员骨干、志愿者等在社区农贸市场、老年活动室等区域进行宣导活动,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筑牢老年人“安全港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圈 宋晓果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