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善城·杭州志】惊险!杭州小伙跳进钱塘江,救回一命!
发布时间:2022-11-18 16:50:00

近日,滨江小伙诸振华又干了件“大事”。他不顾个人安危跳进钱塘江,成功救回了一位小伙子的生命。

11月11日下午3点多,闻涛路六和路附近围着一群市民。大家朝着江边大喊,有人在江里啊!快报警!快报警!

民警高鑫很快接到消息,带着辅警诸振华等人立刻赶赴现场。只见江里站着一名年轻男子,江水已经没过腰部位置。

辅警诸振华赶紧折返回警车,取出救生绳,绑在江边围栏上,来不及脱衣服便纵身跳进江里。

民警高鑫一直向江里的男子喊话,吸引男子注意,稳定男子情绪。

仅仅3分钟时间,在大家的配合下,成功将男子营救上岸。

上了岸,大家连忙递上了外套悉心照顾,男子也是后悔不已,他说自己因感情不顺利,又与家人产生矛盾,一时想不开才萌生了轻生的想法。跳江之后,江水的寒冷让他瞬间清醒,但由于在水里游的时间太长,且喝了一肚子江水,想上岸却上不来。好在大家的营救,让他脱离了危险。

26141615fec84da2130ffea7f5830c7b_resize,w_640.png

纵身一跃跳进江里的小伙是高新派出所辅警诸振华,在危急时刻救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此之前,诸振华也有多次救人经历。就在10月20日凌晨两点,诸振华与同事及时救助了一名突发心脏病的90后独居女孩,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叶琳琳 记者 李维和 视频 郑哲豪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