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英语、德语、韩语、越南语、西班牙语……杭州街头来了群特殊的讲解员
发布时间:2022-11-20 09:05:00

11月19日,一群浙江大学的留学生从杭州市方志馆出发,用特有的方式演绎了他们眼中的杭州。第一站德寿宫正门口,吴彩永、孙智媛、冯赛分别用汉语、韩语、西班牙语介绍了德寿宫的历史,现场的观众纷纷赞叹,“这些外国人比我们杭州人懂得还多,了不起!”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唐晓武表示,“这些留学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不仅给自己取了中文名字,稿子也都是他们自己写的,他们想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向世界传播杭州。”

打卡德寿宫的红墙后,穿过地下通道到了南宋御街,经过一家中医馆的时候,有一位越南籍的留学生表示,她有段时间常来这里理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身体好了很多,她由此对中医文化非常佩服。

穿过大井巷来到孔庙广场,在“文昌阁”,来自玻利维亚的庆华读了一遍门口的对联“下笔千言,正桂子香时,槐花黄后;出门一笑,看西湖月满,东浙潮来”。他介绍说,这对联出自阮元,乾隆六十年(1796年),阮元任浙江学政,给应考的学子们加油鼓劲。介绍完他也不忘调侃,原来古人每次考试也都是很有压力的。

这次留学生走读南宋都城,是杭州市方志馆联合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起举办的活动。希望留学生们能在体验风雅宋韵的同时,向世界介绍自己眼中的名城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吴艳君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