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 这场校地合作的朗读活动成了鲜活的“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18 09:17:44

杭州日报讯 一束聚光灯缓缓打下,照亮了舞台上正在深情朗读烈士家书的参赛同学。他们的语调时而深沉、时而热烈,感染了台下的观众。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行了“书信家国,尺牍情深”红色讲演。

此次活动在校内引起了热烈反响,共有120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激烈比拼,8个作品最终晋级决赛,还有2个红色经典剧目作为展示参加讲演。

开场话剧《红船起航》表演结束后,晋级决赛的朗读者陆续登台。翻开历史的画卷,走近那个硝烟弥漫的时代,烈士们留下的一封封家书,饱含着浓厚的亲情与爱情,强烈而又复杂的情绪不断交织着:有陈良义烈士慷慨赴死时给父母“不必悲痛”的安慰,有麻植烈士斩钉截铁的“儿亦愿为救国救民而牺牲”的决心,也有童润蕉与严汝清这对革命恋人“重见之期尚不可知,今世与来世呢”的遗憾……今天,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朗读者们给予这些烈士的答复铿锵有力:“吾等后辈将让我们所爱的中国更加繁荣、更加辉煌。”“让我们担起属于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近年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携手打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新平台,本次讲演活动就是一次生动实践。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表示,东方学院将通过校地合作,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将“大思政课”做得更加鲜活,在实践育人过程中推进学院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和家国情怀教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欣怡 记者 王泽英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