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2022“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首场聚焦“一老一小”
发布时间:2022-11-17 09:10:37

听民意 汇民智 改工作 促发展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下午,2022年杭州市“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问政活动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分别举办“一老一小”“二次供水”两场问政活动。首场问政活动邀请13个区、县(市)党委书记、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场,与民评代表、网民朋友深入交流,查找问题,共商良策。在内容上更加聚焦,坚持“小切口、大民生”原则,突出议题的典型性、代表性;在形式上增强互动性,采用三轮“问—答—评”形式,通过民评代表提出问题,部门和区、县(市)解答回应,双方交流互动,各方提出解决思路、解决方案,最终达成共识。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委政府与群众良性互动,杭州市委办公厅推动构建集广播、电视、网络于一体的“1+X”民意互动平台,即以“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节目为“1”主平台,以杭州文广集团《我们圆桌会》《今日关注》《民情热线》节目、杭报集团《杭网议事厅》《橙柿直通车》等栏目为“X”子平台,广泛听取民意、汇集民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同时加强跟踪反馈闭环管理,针对各类问题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同步联动媒体追踪报道,进行实地暗访,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部门追责问责,形成督查、考评、问责联动。

本次问政活动将通过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FM89杭州之声直播,并在“杭州之家”App、杭州网及其“杭州通”App、杭州日报“杭加新闻”App、都市快报“杭州新闻”App、华数互动电视和抖音、微博等进行网络直播。首场“一老一小”今日14:40播出,第二场“二次供水”将于下周播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悦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