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浙江已建成各级妇女儿童驿站1294个
发布时间:2022-11-16 09:31:45

提供“5+X”多元化服务 开展各类服务两万余场

商报讯 昨日,浙江省妇女儿童驿站建设现场会在杭州市临安区召开。记者了解到,到目前,全省共建各级驿站1294个,开展各类服务21950场次,惠及妇女儿童94.6万人次。

本次会议以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认可感和归属感为主旨,围绕妇儿驿站、婚姻家庭纠纷化解、美丽庭院等妇联系统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展示、实地观摩及总结提升等,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作统一规划和明确部署。

会议现场举行了“巾帼爱·妇女儿童驿站爱心基金”成立仪式,并以视频形式解读了《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运行服务标准》,该标准已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据悉,各级妇儿驿站聚焦妇女儿童所需所盼,提供“5+X”多元化服务,包括教育培训、权益保障、创业帮扶、公益关爱、儿童服务和X项个性化服务等。

比如权益保障服务,以“巾帼和”维权普法宣传活动为载体,通过主题讲座、专家咨询、法治文化活动等形式,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月至9月,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共排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42270起,已化解41016起,化解率达97.03%。

另外,在创业帮扶方面,线上线下开设“妈妈的味道”、村播电商、来料加工等培训指导。推进“巾帼共富工坊”“家门口创就业”等数字化场景应用使用,为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创造条件。各级驿站目前共开展活动3398场次,推出培训视频235个,线上线下开始培训班377班次,累计22240人次报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迅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