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余杭中泰打造“文明有礼·护河”志愿队
发布时间:2022-11-16 09:22:38

杭州日报讯 “以前这条溪有很多杂草、黄沙,现在这水清澈见底,哗哗流淌让人心旷神怡!”近日,家住临安的陈先生回余杭区中泰街道紫荆村探亲,见到此地变化,赞不绝口。

陈先生提到的溪流名为直路溪,全长约10.63公里,沿溪有凉亭、游步道、栈道及墙绘作品,如今是村民、游客徒步观光的好去处。

从不起眼的小溪流变成充满诗意的未来乡村“打卡地”,是五水共治工作最直观的成效。今年,中泰街道以党建为统领,组建以河长、村务工作者、党员、乡贤、巾帼、青年志愿者、文化管家为主体成员的“文明有礼·护河”志愿队,加强直路溪河道保洁工作,不定期开展治水护水监督活动,并结合农村文化礼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普及“五水共治”知识。此外,街道还在河段多处修建水坝景观增高,让村民能听得到水声、看得见环境美。

接下来,中泰街道将以“文明有礼·护河”志愿队为支点,结合“迎亚运”城市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凝聚街道妇联、团工委等群团力量,串联起未来乡村示范带上的农家乐、民宿、特色景点等载体资源,打造人水和谐“文化生态圈”“健康生活圈”,推动治水成果全民共享、亲水运动全民参与,营造人人共治的文明氛围,为余杭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中泰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韩静娴 施华平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