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学报告谈感悟 “围鸬夜话”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5 10:00:50

当前,各地正以各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余杭鸬鸟,党员干部、返乡青年、乡贤等围坐在炉火旁边,结合自身实际,学报告、谈感悟、促发展、谋共富,让二十大精神“暖”进心窝。

杭州余杭三水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波从自己15年前回乡创业的经历说起,同大家分享传统果园通过校地合作,搭上科技“快车道”的故事。他认为鸬鸟要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打破人才瓶颈,吸引更多年轻人到鸬鸟创业就业,并帮助他们发扬才能,把学习到的东西融入到乡村建设当中。

除了返乡创业的年轻人,不少村社书记也加入畅谈。未来乡村、强村公司、露营经济等时髦词汇频频输出,碰撞出新的创意火花。鸬鸟乡村产业运营公司董事长王琳强认为,围着炉子畅所欲言,这样的学习形式既轻松又深刻,是一次非常棒的学习体验。

针对不同的议题,鸬鸟镇每年都会举办近十场“围鸬夜话”,这已成为鸬鸟镇理论学习的一张特色金名片。如今,当地以“围炉夜话”为原型,建起了理论学习基地,当地干部围绕村民关切的现实问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党的创新理论在余杭的生动实践宣传好展示好阐释好,让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王珏睿 施涛 鸬鸟微融媒体中心 金静   编辑:陈俊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