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全市中小学开展“国旗下的诵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守好“红色根脉”
发布时间:2022-10-25 09:57:54

杭州日报讯 “红旗之下,我们履践致远,怀揣青衿之志投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怀抱。十载砥砺前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景与日月齐光……”

昨日,一场以“强国有我,青春向党”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诵读”宣传活动在杭州高级中学启动。9位学生集体朗诵原创诗歌《青春何谓?青年何为?》,他们用青春之声回答了“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是什么模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黄欣琳作为学生代表,发出“强国有我,青春向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倡议;杭州高级中学学生带来合唱《不忘初心》,唱出了中国青年的生生不息;国旗下的诵读和演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一位同学感慨地说:“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青春激情踔厉奋发。”

本次“国旗下的诵读”主题宣传活动由杭州市教育局牵头发起,接下来全市各中小学校将利用学校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团队活动和其他校园文化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诵读活动。通过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中国伟大历史尤其是党的百年伟绩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谢雨卉 记者 王厚明   编辑:陈俊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