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以实际行动推动“美好教育”再上新台阶——我市教育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1 09:47:35

杭州日报讯 杭州师范大学91岁的老党员孙霆,解放前曾是杭州地下党支部领导成员,听到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他感慨不已,“在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我们才经受住了大风大浪的考验,取得了非凡成就,这让大家更坚定了道路自信。”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丹青学园2022级本科生张宇辰,不久前刚递交入党申请书,“成长在新时代,感受到党领导下繁荣昌盛的祖国,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会从心底感到幸运和自豪”。作为民族复兴征程上的一分子,他表示要将心怀“国之大者”内化为自觉追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理论和精神,掷地有声,在我市各大高校中掀起了一股“学与思”的热潮,广大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倪洪江深有感悟,“这为艺术院校的人才培养和创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与路径。我们要高举师大百年飘扬的美育大旗,自觉创造美、阐释美、传播美,主动践行好师大人的文化使命。”

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浙大城市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华淑芳深感教育在奠基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责任。“我们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作为行动指南,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培养胸怀国之大者的创新型新工科人才作为使命任务,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城院力量!”

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邹宏秋表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一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工匠型人才,帮助更多高职大学生成长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号召全党“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孟庆东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带领全校青年认真学习、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秉持“德业兼修 知行合一”的校训,奋发有为,勇担使命。

不仅仅是高校,全市教育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凝心聚力、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期待,全面推动杭州“美好教育”再上新台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泽英 王厚明   编辑:陈俊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