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以人民为中心 实现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我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1 09:47:20

杭州日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各级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年轻干部、高层次专技人才以及离退休干部等围绕大会报告持续学习热议。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展现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让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有感而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在健康中国战略引领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红色、和谐、民本、数智、高能、活力’等六个关键词,全力打造‘六个卫健’,全力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关键性难题,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杭州卫生健康系统的生动实践。”

作为一名从医30多年的医务工作者,市一医院党委书记黄进宇自豪能与时代同向而行:“我们始终把人民对健康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守护人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下一步,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全面融汇为目标,全力护航亚运、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共富先行等中心工作,聚焦报告明确的战略任务和重点举措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在‘两个先行’中彰显‘市一’人的担当。”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杭师大附属医院临床第十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主任林乐清,听到“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时备受鼓舞。“这5年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进步最大、老百姓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的5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赢得了来自全社会更多的理解和尊重。我们必须守好红色根脉,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带领团队努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市红十字会医院离休党员、原副院长、外科专家曲福仁生于1930年5月,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作为一名‘90后’,我很高兴可以见证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

盛世盛会鼓舞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近年来,在市卫生健康委的统领下,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市急救中心、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等委属各单位,以及各市属医院,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合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治理现代化,智绘共富健康蓝图底色,书写民生高分答卷。

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号角声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人民为中心,始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杭州卫生健康事业新跨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彭智军   编辑:陈俊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