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连线二十大代表徐川子: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2-10-20 17:07:54

“沉稳而洪亮的声音,响彻万人大礼堂!”

在连线中,党的二十大代表徐川子激动地和记者说,坐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报告,耳边掌声涌动,内心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掌声是心声,听到振奋之处,大家都情不自禁鼓掌。一次次掌声回荡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

掌声,为非凡十年的成就而起。“十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让会场内的每一位代表感同身受。”作为基层的电力工人,徐川子见证了杭州电力事业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用好能”的历史性转变。

徐川子说变化就在小小的电表中。“记得刚参加工作时,电表功能很少,需要挨家挨户手工抄电表。2016年,浙江实现智能电表全覆盖,在办公室就能看到数据。如今,在手机上就可以随时随地看到用电量变化。十年成就,就书写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之中。”

掌声,为新征程的光明图景而起。在这次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代表中,一些年轻代表亮相,青春的气息在会场上洋溢,展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浙江代表团“80”“90”后代表也分外抢眼。

走出会场,徐川子和青年代表们一路热烈讨论。“大家讨论最多的议题是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使命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责任。我们要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的目标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干担当、善作善成,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徐川子说,总书记对能源资源安全、能源转型和广大青年十分关心,报告中多次提及。

近年来,杭州电力主动融入全省的数字化改革,打造务实好用的多跨应用场景,切实提升营商环境数字化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作为一名新时代电力产业工人和青年代表,我将和同事们一起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近期,我带领团队在滨江打造了全省首个低碳智慧园区,通过空调柔性数智管控技术,提升能效水平20%以上。未来,我们将以科技创新为新能源发展赋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张磊 摄影 浙江日报记者 胡元勇   编辑:张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