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浙大御跸社区举办邻里守望相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中青年志愿者招募
发布时间:2022-10-17 14:22:54

近日,浙大御跸社区党委、金秋驿站、三和交流室、妇联、团支部联合举办邻里守望相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中青年志愿者招募活动,御跸苑公益达人原杭州市妇联主席许永芬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她还向新老志愿者们赠送了亲手编识的手工艺串珠爱心杯垫,表达了许主席“志愿服务献爱心”的情怀。

活动中,“老”志愿者们向十一位“中青年”志愿者们传递了志愿者马甲,象征着巾帼志愿精神在浙大御跸社区的传承和发展,后续社区将以“加大宣传、拓展范围、增加频次”的方法,在整个社区范围内招募中青年志愿者,扩充志愿服务力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增加志愿服务频次。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市千鹤巾帼宣讲团成员、三和交流室创始人周鸿英向新志愿者们介绍了三和交流室创建十一年以来的志愿服务历程,讲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杭州调研时提出的关于“带动家庭成员传承良好风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人人精神富足、家家幸福安康”是三和交流室追求的目标和宗旨。使志愿者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浙大御跸社区的“三和文化”和志愿者“同为公而来,共为益而行”的精神内涵。

社区党委委员、妇联执委、三和交流室理事、百老惠艺术团团长任燕娜向志愿者们宣读了倡议书,倡议中青年们在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中青年志愿者代表高姝作了即席发言:“我是土生土长的浙大御跸居民,看到社区有这么一群退休老人,坚持10多年如一日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很受教育,深受感动,我们作为中青年人参加志愿者行列,一定要将前辈们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老”志愿者代表,拱墅区婚调专家、区人民法院特约调解员、三和交流室副理事长潘美华和御跸小区党总支委员、三和交流室理事曹靖声一起朗诵了三和交流室集体创作的《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诠释了“老”志愿者们乐于奉献公益事业的赤诚情怀。

第四届“中华少年说”语言艺术展演全国金奖获得者杭州文龙巷小学一年级学生贾澄芃朗诵了获奖作品《祖国在哪里》,展现了少年儿童祖国在心中,学习长辈从小做公益的好思想。

三和交流室法律顾问、特约理事张帆声情并茂的朗诵了由社区党委书记李琳创作的诗朗诵《共富同行 益路有你》。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魏亚妮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