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爱心义诊、市集、百家宴……上城区这个社区邻居节串起浓浓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2-10-15 11:58:00

手工艺、爱心集、初心汇、邻里展、百家宴......10月14日,上城区丁兰街道白马庄社区邻居节在绿园弄59号邻里中心拉开帷幕。

俗话说得好,“好乡邻胜过亲”,绿园弄邻里中心着力打造邻里空间、邻里服务、邻里养老、邻里健康于一体的邻里服务综合体系,在这里,新老邻居欢聚一堂,参加一场邻里主题的嘉年华活动。

吃席作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最能拉进邻里关系和联系的一种方式,自然是邻居节的重头戏。傍晚时分,百家宴正式开席。社区提前向居民们征集了百家宴菜品,一道道美味菜肴摆上了桌,低油低糖的菜品、尊者席位的设置,为现场气氛烘托出别样的味道。

现场摆摊区,家庭旧物改造,帮助居民建立起绿色环保的理念,变废为宝;多彩传承手工艺坊,退休大姐发挥余热教授手艺技能,在让传统手工艺得以回归和传承的同时,也实现了接触社会、自我价值的再创造;爱心闲置市集,居民们将家中闲置物品置换的同时,也宣传了节能低碳和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爱心义诊,提供便捷医疗服务,既能普及健康知识理念,也能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

剧院区,“我是老党员”故事分享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爱党理想信念。

“学到了很多知识,真的太有意思了,好多体验都是第一次接触,我最喜欢那个点茶了,原来茶水也可以打成奶盖一样!”社区居民俞大姐感叹到,“内容好丰富,带小孩过来长见识,从现代生活方式到宋代文化,最后还能做牙科诊断,真的让我们感到了贴心和温暖,希望多办这样的活动。”

据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街道正对绿园弄邻里中心进行改造提升,以“一厅迎客,一岗受理,一坊议事+X服务,3+X”的整体服务格局,构架10分钟优享品质生活服务圈。

改造完成后的邻里中心一楼将提供公共行政、便民惠民及居民自治议事功能,涵盖党建先锋中心、便民服务中心、邻里客厅、邻里议事访、社区食堂、幸福格子铺、爱心超市、志愿服务、户外公园等服务。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曹煜 张静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