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上城区皋城村 要带领农村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17 09:50:56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一早,上城区丁兰街道皋城村党员干部群众和区直机关党员代表、街道联村干部、乡贤代表齐聚一堂,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报告中提到,“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让皋城村村民们感受颇深。

2008年10月31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皋城村,鼓励皋城村走绿色发展的村庄振兴道路。“这些年我们已经尝到了绿色发展的甜头。”皋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俞建国介绍,多年来皋城村依托优越的自然风光、浓厚的丁兰本土孝廉文化,全面发展新农村经济建设,让村民既富了“口袋”,又富了“脑袋”。

从2003年党员家庭户带头开办第一家农家乐至今,皋城村全村农家乐已经达到了30家;2019年,全域景中村整治完成后,全村年接待游客约30万人次,年营业额达2300多万元。同时,14年来村级可用资金从1124万元上升至8400万元,股份制分红人均从6100元上升至38000元。

收看直播时,87岁的老党员杨金炎特地拿出一本小相册,指着十多年前的一些老照片说道:“这是我当时的房子,虽然有两层半,但里面都是毛坯,很简陋,全家收入也就8万元,现在至少翻了两番,日子过得很富足!”

“党的二十大报告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句话让我们觉得热血沸腾,觉得在农村大有可为。”俞建国说,作为村两委负责人,将继续发挥好皋城村在生态和经济上的优势,推进村务管理数智化改革,让村民在村级管理和发展中有更多的参与感、收获感、幸福感,带领农村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寿亦萍 汪淳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