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拱墅区公安分局长庆派出所 打造新时代 “枫桥经验”城市样板
发布时间:2022-10-17 09:50:56

长庆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在会议室里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记者 许卓恒 摄

杭州日报讯 10月16日上午,拱墅区公安分局长庆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在会议室里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公安干警们不时地在笔记本上记下报告要点和自己的感悟。

当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支部书记、所长夏俊表示:近些年来,长庆派出所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公安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样板,赢得上级认可和社会好评。下一步,长庆派出所将坚决扛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使命担当,铸牢红色根脉,以“1234+N”工作机制为指引,打造融合警务、屏障警务、口袋警务,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贡献力量。

几十年来,为民服务一直是长庆派出所重中之重的工作。长庆派出所成立于1949年9月,位于杭州市中心,2002年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2022年再次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二十年间两获同一荣誉称号,时光荏苒,不改的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初心和使命。

“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做到对待群众‘八个一点’的窗口服务承诺,用我们百倍的努力,赢得群众十分的满意。” 当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王亚作为一名在户籍岗位上坚守十年的窗口党员民警,心情激动地表示。这位从部队转业到长庆派出所的警花于2021年被评为杭州市优秀户籍民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拱墅微融圈 柳景春 郑以滨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