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踔厉奋发 担当作为 杭州各行各业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7 09:44:00

每日商报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北京召开。杭州各行各业的人们通过各种渠道实时关注着大会的进展。对于本次大会,无论是企事业员工,还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都有着同一种感受: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秉承“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经营理念,坚守实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让我备受鼓舞,娃哈哈是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顺应时代大势,秉承“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经营理念,坚守实业,牢记责任与使命,把握住、利用好新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紧随祖国再创新辉煌,为国家早日实现共同富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建设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进:

深入推进新金融行动,助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是高举伟大旗帜、回顾伟大变革的报告,是擘画美好蓝图、引领美好未来的报告,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作为建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分行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姿态,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银行增强“三个能力”的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新金融行动,不断探索服务客户的新渠道、新模式,在助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建行优势、贡献建行智慧、提供建行方案。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教导员崔震:

打造一支具有极高战斗力的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一定要发扬斗争精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要迎难而上,作为大队副教导员,我深有感受。驻足不前就是退步,新时代背景下,我们不能有停脚、喘气的想法,更应该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态度,杜绝侥幸心理,拒绝推诿逃避,要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努力将队伍打造成一支具有极高战斗力的队伍。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警务工作同样如此,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学好用好科学技术至关重要,学习掌握新技术尤为重要,闭门造车不可取,我们必须走出去,拿回来,学习、创新一起抓,通过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科学训练、执法模式,保证执法勤务与时俱进,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创造新动能、新优势,走在时代前列,为地铁运行保驾护航。

上城区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省、市党代表曹琛:

以红巷之窗展现新时代基层党建高地新成效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过的地方,小营巷社区始终牢记殷殷嘱托,传承红巷精神,聚力争星晋位,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作为社区工作者,我将关心居民所需所求,切实做好居民的知心人、暖心人,带领小营巷社区党委的同事们为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以红巷之窗展现新时代基层党建高地新成效。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黄赣英:

在医疗服务领域中坚定走人民发展之路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作的报告后,我对于我们党过去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未来展望和使命任务更是催人奋进。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党的人民性,保障人民健康、人民安全,一切为人民。作为卫健人,我将在其引导下,在医疗服务领域中坚定走人民发展之路,将以“锐意进取、青春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朝着保障人民健康的目标前进,传承并发扬奉献精神,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

让丝绸成为展示民族自信和大国风范的金名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和底气。过去十年,是我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十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催生的文化自信,也为坚定不移以弘扬民族丝绸文化、打造走向世界的民族丝绸品牌而不懈努力的万事利集团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万事利集团将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做实干家,紧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以人才赋能推进科技创新、绿色智造;持续深挖丝绸文化内涵,让丝绸成为展示民族自信和大国风范的金名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探索产业带动共富的新路径、新模式,以数字化、智能化、品牌化作为我们的新引擎,把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在创新里、实践中,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贡献万事利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 )办公室副主任应军良:

厚植“三农”情怀,投身杭州“三农”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成就,又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三农”党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投身杭州“三农”事业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我市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薛飞:

为城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城建工作者,我见证了十年间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巨大变化。我们的技术水平日益先进,随着盾构机、架桥机等大国重器的投入,一些以前无法攻克的技术壁垒,现在已有了成熟的工法。项目党建、项目工会、民工学校成为了工程建设的标准配置,关心关爱工人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今后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团支部书记王雪华:

用心教好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奋斗两个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也是行进中的中国动人的旋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各行各业迅速发展,国家的进步与腾飞为我们青年奋斗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出彩人生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美好的梦想,终究要靠奋斗来实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和团员老师们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精髓,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中,紧跟党的步伐。认真备好课,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用心教好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宣教部主任俞博雅:

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让跨湖桥文化走出国门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很重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工作,曾两次到跨湖桥遗址参观,并嘱托我们要深入研究跨湖桥文化将其发扬光大。跨湖桥人一直不忘嘱托,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跨湖桥文化,努力打造萧山历史文化金名片,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让跨湖桥文化走出国门,让世界了解跨湖桥文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沈国娣 骆静怡 朱光函 潘婷婷 夏莹 周雨菲 苗露 陈敏娜 见习记者 王彬彬 通讯员 傅宏波 周光明 陈钰湉 胡胜平 沈一敏 戚华芳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