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第36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2-09-18 09:25:00

杭州日报讯 为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持续提升,9月16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第36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正式启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本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活动期间,各区、县(市)围绕主题,组织了省(市)分会场或主场活动,安排了近1200场次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系列科普宣传,旨在促进科学素质提升、激发创新活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育时代新风、赋能基层治理。

为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启动仪式为杭州钱学森故居等全省6家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宣传周还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学部主任杨华勇教授等专家,深入基层普及科学知识,宣讲科学家的故事。杭州植物园“院士路”、上城小营“院士巷”、萧山湘湖“院士岛”、桐庐富春“院士村”等也将面向公众宣讲科学家精神。

另外,共享数字化红利、共同富裕、低碳生活、科学防疫、人工智能、元宇宙等也是科普宣传周的“重头戏”。其中,自2021年全市开展科普专项行动以来,在智能手机培训方面,专项行动已累计培训老年人34万余人次。今年科普宣传周将继续举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普及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线上也准备了丰富的科普盛宴。为向公众提供科学、权威、准确的科普信息内容和相关资讯,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全市35万余名“科普中国”信息员将通过互联网、微信、移动多媒体等广泛传播“科普中国”优质资源,进一步推进“科普中国”在全市运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见习记者 毛郅昊 通讯员 徐燕飞   编辑:陈俊男
喜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