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善城·杭州志】女子失联6天!民警紧急破门,看到揪心一幕……
发布时间:2022-06-06 09:05:00

5月31日上午,余杭公安闲林派出所接到了一个省外来的报警电话。

“我妹妹在余杭仙林打工,25号的时候和家里联系过,到现在断了联系近一个礼拜了,电话也关机......”报警的叫阿力,是哥哥。独居的妹妹25日做核酸后,再无活动,与家人失联6天......当天,民警和辅警“破了案”。

妹妹独居杭州,哥哥急得报警

25日做核酸后再无活动,失联6天

妹妹叫阿芳(化名),四十七岁,山西人。

报警的哥哥,从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年纪也挺大了。对方又急,讲的又是一半土话、一半普通话,妹妹具体住在哪里,一时也说不出。

查找阿芳的信息,未找到配偶、子女等信息,也没在杭亲友,民警只好一遍一遍不停确认,才大致搞清楚阿芳所租小区。阿芳一个人在杭州打工,也有几年了。

民警俞圣铠和综合指挥室辅警蒋晓林通过初步查找,发现阿芳有5月25日晚上的核酸检测信息,此后便再无个人相关活动信息。

民警也觉得蹊跷,阿芳手机仍是关机,也不知道在哪工作,若她还在正常活动,肯定需要72小时一次的核酸检测,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在租房里。

根据信息显示,阿芳登记的居住地在闲林某小区。但是民警联系房东得知,没有阿芳这人的租客信息。

蒋晓林看到阿芳的暂住证挂靠的是一家劳务公司,打听过去,对方一时也想不起这个人。

难道信息出错了?

“现在当务之急要尽快找到阿芳的实际居住地址。”民警俞圣铠说,如果小区没错的话,最大可能就是单元楼搞错了。

小区监控拍到一瘸一拐的身影

通过查看监控分析,俞圣铠找到了5月25日晚上阿芳的踪迹,只见小区门口,阿芳走路有些奇怪,一瘸一拐的,好像没什么力气的感觉。

7ede348e76f622d7b09f893bd8a0a624_resize,w_640.png

当天下午,俞圣铠带领队员立即前往小区寻找阿芳。辅警汪杰根据阿芳的体貌特征在小区物业保安室开始查找监控,其他人则分头打探寻找。

通过1个多小时地查看,最终发现阿芳走进小区的一栋居民楼。

俞圣铠将排查的重点放在某单元5楼,大家火速赶往,但是里面并没有人应答。

俞圣铠紧急联系房东,房东确认是阿芳租住,但是自己在外面,回来还需要时间。

果然,原来是阿芳在最近的申报中填错了的单元楼,导致了信息偏差。

民警破门,眼前一幕揪心

发烧,手机没电找不到了

经过房东同意,民警决定破门。

破门进去,破开门后,所有人都被吓到了,只见阿芳倒在地上,嘴唇发紫发黑。床前桌子上胡乱放了几个碗,空气中弥漫着异味。

a00d142b1757dcb7e1658449fc5f047c_resize,w_640.jpg

俞圣铠赶紧问:“你怎么样?”

阿芳还有点微弱气息,只是说不清楚。

“肚子饿不饿,吃东西没有?家里人好几天没打电话了,要不先联系一下。”

阿芳用近乎虚脱的语气说,自己发烧很严重,全身没力,手机没电了,想充电但找不到了。

民警立即联系了120急救中心。

很快,房东也赶到了现场,一位50多岁的大哥。救护车抵达,见阿芳病情严重,没有人陪护,民警、房东就帮忙一起把阿芳抬下楼,陪到医院。

脑出血,情况严重

担心房东垫钱有顾虑

他忙前忙后说:没事应该的

一路上,房东也大致说了阿芳的情况。阿芳之前是在一家超市里打工,去年也是租的房东家房子,之前租给她是600元一个月,今年因为疫情,房东就收她500元一个月。

阿芳身体不是很好,平常可能血压高,有点小毛病,最近工作还没着落,却又出了这档事。

“没有亲戚朋友的,就她一个人,是蛮不容易的。”房东摇摇头说。

到了医院,急救医生说,阿芳是脑出血,情况很严重,大小便都失禁了。也还好,发现得还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俞圣铠见阿芳也无亲友,便赶紧和房东忙着给阿芳挂号、开单,并请房东帮忙找一名护工,暂时先照料阿芳。

俞圣铠担心房东大哥有顾虑,“你不要担心,他们家里人要来的,肯定会还给你的。”

房东大哥也洒脱,“没事的。也应该的。手续我们能办的先帮忙办好。”

经过全力救治,目前阿芳生命体征平稳,其家属已从山西老家赶来照顾。前几天,哥哥阿力还专门感谢民警,“妹妹这次能脱险,多亏了你们了!”

给热心房东、民警点个赞!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钟玮 实习生 于海情 通讯员 羊晓倩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