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用生动故事讲述追梦圆梦价值“新时代创客说”宣讲会阿里巴巴专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08 08:28:52

余杭晨报讯 昨日,区“新时代创客说”宣讲会阿里巴巴专场在五常街道云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阿里巴巴集团成为区“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成员单位。

活动现场,来自阿里巴巴的资深安全专家胡冰、阿里云内容运营曹林、乡村振兴特派员刘亚辉、蓝骑士张文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董臻、余杭区青商会王俊桦六位青年宣讲员紧扣“追梦”“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等关键词,以自身的生活、工作经历为基础,畅谈创新、创业、创造、创富、创意、创美故事,深刻解读追梦圆梦的意义与价值。

“我去的地方是黄土高原边缘的陕西省宜君县,受限于自然条件,宜君缺水、缺人、缺地、缺企业……”乡村振兴特派员刘亚辉曾驻扎在宜君县,两年里,他为宜君的苹果、玉米、核桃、蜂蜜等农产品设计了新的品牌和包装,带动农民增收超3000万元。为了让年轻人留在宜君,他和同事们落地了“AI豆计划”、人工智能训练师、高德地图人工智能标注师、蚂蚁服务星站等项目,把数字化的就业岗位引入到当地。

帮助山区孩子圆梦飞天、发展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勇于跨界挑战自我……一个个鲜活的讲述,让听众深有感触。“余杭的年轻人既有创新的动力,也有创新的干劲,这里是放飞梦想的好地方。”听完宣讲,新余杭人高源对今后在余杭的生活信心满满。

“新时代创客说”是每一位余杭人讲述余杭好故事、传播余杭好声音的广阔舞台。一段段新时代奋力拼搏的经历,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无不充满了青年味道、生活味道和时代味道。据了解,“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全年计划开展3000场主题宣讲会,将成为在高新技术人才和创业创新群体中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力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高瑶瑶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