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地上“一米线” 营造文明校园环境的“保护线”
发布时间:2022-06-07 14:49:16

余杭晨报讯 “保护知识产权,净化社会环境”“拒绝一切非法活动”……在瓶窑镇第二小学的核酸检测点,地上的“一米线”地贴成了宣传“扫黄打非”知识、营造文明校园环境的“保护线”,提醒学生们尊重创意、支持正版,营造清朗的文化氛围。

“今天做核酸的时候,发现地贴内容更新了,新一期的‘扫黄打非’知识又与我们见面了,我们在排队等待的时候会停下来看。”瓶窑二小学生郑安妮说,“平时老师也会教我们相关知识,所以在上网、看书的时候,我都会注意分辨有害信息,保护好自己。”

以“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为指导,瓶窑镇从年初就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组织专题宣讲,举办知识竞赛,发放“绿书签”、特色地贴、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学生对非法出版物的防范意识及文明上网的良好意识。

“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自觉远离低俗有害的文化产品,自觉抵制文化垃圾,帮助学生树立尊重知识、尊重原创的意识,营造阳光、清新、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瓶窑镇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主任汤锦泉介绍道,“我们还会继续创新形式,呵护未成年人在健康的文化氛围中茁壮成长。”

近年来,瓶窑镇近不断总结“扫黄打非”经验,强基固本,注重实效,采取精细化治理、信息化引领、全面化宣教、联动化处置“四化”举措,提升监管手段,落细落实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接下来,瓶窑镇将进一步探索科技赋能和“扫黄打非”工作数字化改革,积极打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俞晓菲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