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一个乘车码 看杭州交通巨变
发布时间:2022-06-02 12:06:16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起于沪杭甬高速乔司枢纽以南,终于红垦枢纽,全线长约23.6公里。图为6月底前将具备通车条件的新建彭埠大桥主体工程(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日报报道不用带钱包和公交卡,随便站在一台地铁闸机前,打开手机乘车码刷一刷,伴随着“嘀”一声就轻松过闸。这样采用移动支付搭乘地铁的方式,自2017年12月起

就已经成为杭州市民的日常,持续至今。

如果说杭州地铁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像是一阵清风,那么紧随其后的交通建设大提速,则是繁花似锦的整个春天。

城市轨道出行更加便利。从2018年起,杭州进入地铁建设的加速期。2020年,杭州地铁运营里程从136公里增至307公里,十城区实现地铁全覆盖。2022年,杭州新增地铁运营里程数再创新高,截至5月底已达419公里,年底将达516公里,这意味着杭州将跻身城轨“500公里俱乐部”,与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并肩。

市域高效联通交通网络体系也在加速铺就。绕城高速西复线、建金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开通,杭州正式进入“二绕时代”;杭州快速路网再度外拓,逐步实现主城、副城、组团“45分钟时空圈”。

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杭州交通五年巨变,是对城市格局和功能定位重新落子。依托“二绕”的开通,都市圈合作形态,从“杭州—节点县市”的辐射形态进一步向“节点县市—节点县市”的多点合作升级,节点县市更好地担负起杭州“卫星城”的功能。

速度改变生活,也为我们每个人带来更好的未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