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看见,看见的力量》公益短片上线
发布时间:2022-06-02 12:04:25

开启富阳-德格组团式教育帮扶新篇章

每日商报讯 “我们想看见一样的世界,别让地域的界限成为界限……”近日,由杭州筑巢人公益发展中心、杭州市富阳区帮扶甘孜州德格县工作分队联合倾情制作的《看见,看见的力量》公益短片上线,这是富阳区对口支援德格县开启组团式教育帮扶的又一新篇章。富阳区希望通过跨越3000公里的互动,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为山区里的孩子温暖发声。

据悉,自2021年6月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启动开始,富阳区与德格县便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两地通过常态化交流,不断深化文化教育支援,打造组团式教育帮扶样板。

其中,德格县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的实施有效缓解了德格县现有教学用房、生活服务用房不足情况。待校区建成后,可有力推进德格县集中规模寄宿制办学,有力解决全县2000名初中生在城区集中就学问题。此外,富阳区还选派了7名教师前往德格挂职,通过推进重点学科建设、适应性技术引入和专业人才队伍培训等方式着力推进“组团式帮扶”工作。截至目前,支教教师团队共开展交流活动8期,培训334人次,并首创直播课堂形式,为当地教学模式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富阳深入关注文化教育支援,组织开展各类捐书活动。在结对过程中,近8000册书跨越3000公里的漫漫征程到达德格,分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此外,各级商会、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助力,聚焦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健康礼包”、“圆梦礼包”等各类帮扶活动,共结对企业20家、社会组织3家,捐赠资金物资价值累计超500万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钟雷刚 张一梁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