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认领“微心愿” 照亮“微梦想”
发布时间:2022-06-02 12:02:33

余杭晨报讯 昨日,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区慈善总会和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带着30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来到了区政府广场上,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前来认领,为孩子们圆梦。

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孙弘毅一笔一划地在卡片上写下名字,他认领了径山小朋友小元的“微心愿”——一套乐高玩具。“希望孩子们不管在什么环境下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孙弘毅说。

“到中午,30个‘微心愿’就被认领完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姚立芸告诉记者,后续,工作人员将会把礼物和爱心卡片送到孩子手中。

“微心愿”是针对区内困境儿童的公益行动,由区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发起。5月初,工作人员进行了项目的前期走访和调研,除了儿童节当天线下认领的30个“微心愿”,在儿童节前夕,已经有140个“微心愿”在线上被认领完毕。

此外,我区还开展了许多困难家庭儿童的暖心帮扶行动。区慈善总会“伴你成长”项目为困境儿童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到户走访,了解孩子和监护人当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接下来,余杭将继续做好帮扶关爱的“下篇文章”,在物资捐赠之外,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和优质公益课程;为家长开设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促进家庭的关系和谐。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瑚滢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