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萧山区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1:55:15

萧山日报讯 记者从区妇联获悉,为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即日起,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主题活动。

“最美家庭”的推荐标准为家庭成员在爱国守法、情系国防,廉洁守法、崇廉尚德,医疗救治、疾病防控,科研攻关、复工复产,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书育人、科学教子,邻里融洽、友爱互助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

“绿色家庭”的推荐标准包括绿色家风、绿色行为和绿色家居。其中绿色家风包括家庭成员依规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具备较强的环保意识等。绿色行为包括家庭成员关心环境质量,监督破坏环境违法行为;节约用水用电,做到垃圾分类等。绿色家居包括家庭环境整洁优美,装修简约大方等。

社会各界可以通过群众发现、家庭自荐等形式参与活动。户籍地在萧山的家庭、家庭成员工作单位在萧山且常住萧山的家庭均可申报。

经区妇联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后,将在“萧山妇联”微信公众号公示萧山区“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名单,传递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的秘籍,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形成人人争做家庭好成员、户户争做社会好家庭的生动局面。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张晨露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