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婴幼儿照护不缺位 六一儿童节 村里来了育儿指导
发布时间:2022-06-02 11:52:28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午九点半,建德市航头镇航头村村民沈月带着双胞胎女儿,去村口的文化礼堂上一堂特殊的“亲子课”,一起上课的还有航头镇其他村的12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上课老师是杭州育儿帮帮团的成员。昨日起,由杭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牵头的杭州市科学育儿农村行活动正式启动,建德市航头镇是该活动的首站。

沈月说:“我有蛮多问题想问,比如我家孩子31个月大,通常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能安静地坐一会看书,我家孩子却闹腾。专注力该怎么培养?”

养育指导老师徐红解答了沈月的问题:“不同月龄的孩子注意力时长不同,2—3岁的孩子基本在十分钟以内。平时孩子在专注地做某件事时,家长切记不要去打断。”沈月听后连连点头。

杭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陈建芬告诉记者: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已连续三年列入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普遍集中于城镇,农村地区较为缺乏相关资源。如今,村里新手爸妈对于儿童科学喂养问题关注度很高,所以我们成立杭州市育儿帮帮团志愿者队伍,医育结合,幼教老师与专业医生联动,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乡村、把育儿指导送到乡村,使更多在村婴幼儿享受到优质的照护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潘层林 顾俊楠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