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萧山200名困境儿童收到“六一”礼物
发布时间:2022-06-01 14:08:59

萧山日报讯 爱,从来都不会缺席。这两天,我区200名困境儿童相继收到了一份暖心的“六一”礼物。“谢谢阿姨,我太开心了,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好意。”懂事的12岁女孩阳阳收到礼物后,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我区目前有710名困境(留守)儿童,主要包括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家庭儿童、困难家庭儿童和贫困家庭重残、患重病和罕见病儿童等。他们本应度过最无忧无虑的年华,但或因为父母长期在外务工缺失陪伴,或因为家庭贫困成长被忽视,或长期受残疾病痛折磨,被迫熄灭了对未来的希望。

为重燃困境(留守)儿童的梦想星火,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5月初,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未保办)面向全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发起“呼护~我的美好未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并从中选出200幅优秀作品。5月中旬,区未保办联合区慈善总会推出困境儿童关爱计划,面向社会募集4万元爱心善款,对作品入选的200名儿童送去价值150元的关爱礼包。

关爱计划启动后,广大爱心人士纷纷助力。从5月16日至5月20日,短短4天,4万元爱心善款顺利筹齐。

家住城厢街道俊良社区的裘素仙奶奶是位84岁的独居老人,从《萧山日报》上了解到困境儿童关爱计划后,经萧报记者牵线,向区未保办表达了捐赠的意愿。在社区儿童主任的协助下,手脚不便又不懂手机操作的裘奶奶成功为关爱计划捐助了300元。裘奶奶说:“我虽然收入不高,捐的也不多,但是真心想为困难的孩子们出点力。”

基层政协委员“Yang老师”,在“萧山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困境儿童关爱计划后,给未保办写来了一封长信:……我愿意充当这些孩子的“校外”辅导员,倾听、陪伴他们一起成长,提供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同心聚合力,共富共美创未来。

收到爱心善款后,区未保办的工作人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实用的大礼包:一个文具盲盒、一只水杯、一把雨伞、一个端午礼盒、一盒口罩。

5月27日起,爱心派送行动开启。200份“六一”关爱礼包在各镇街儿童督导员、村社儿童主任的接力下全部送达困境儿童手中。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实习生 冯逸骏 通讯员 祝杨飞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