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成立 青年创客成为基层理论宣讲生力军
发布时间:2022-05-10 15:23:06

余杭晨报讯 昨日,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正式成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伟俊为首批12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是在“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团的基础上成立的新机制新平台,宣讲联盟依托“1+6+N”宣讲空间布局,集理论学习、作品创作、交流分享、宣传宣讲等为一体,以讲好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论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从“绿水青山”到“回乡创业”,从“团队奋斗”到“共同富裕”,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故事,帮助广大青年从小切口中学习大理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联盟成立后,全年预计开展3000场主题宣讲会,将宣讲触角延伸到角角落落。

成立仪式上还发布了联盟品牌LOGO。LOGO由余杭拼音首字母“YH”、“创”字、“火焰”、跃动的青年、和平鸽、良渚文化玉琮纹饰、凤凰、科技半导体纹路和大拇指组合构成,突出余杭创新创业高地特色,突出青年创客宣讲生生不息态势。

当天,2022年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大赛总决赛也在随后举行。大赛自4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有20多个单位、总计74名选手报名参赛。活动中,来自余杭各领域的青年宣讲员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共富内涵”,阐述党的创新理论与余杭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相结合的生动故事。截至目前,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团共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165场,宣讲覆盖受众330万人次,还被评为2021年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一次次入耳入心的宣讲盛宴也为“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的成立打下了基础。

“基层理论宣讲,‘新时代创客说‘一直在路上。余杭区将继续加强宣讲机制创新、宣讲平台创新、宣讲形式创新,通过组织开展宣讲‘走亲’等形式,绽放余杭创新风采,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新时代余杭创客力量。”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瑚滢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