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善城·杭州志】热心小伙董乐添为富阳二董纪念馆添了新家具
发布时间:2022-05-09 10:47:42

“街道准备在二董纪念馆开展母亲节活动,听说还没有合适的椅子。”日前,富阳区春江街道新建村董柏源在与孙子董乐添聊天时这样提起。

“爷爷,这事儿我可以解决!”热心的董乐添灵光一闪,想出了法子。

def9ee10415642897dbcc0fe7f541353_resize,w_640.jpg

原来,董乐添经营着一家家具店,目前店里刚好有一批红木椅,他认为这非常契合二董纪念馆的风格。于是,他与爷爷聊天后立刻联系了村干部骆夏琴,表示愿意为二董纪念馆添置一批风格匹配的椅子。

97f464d36a6df7e35f7dfe95c36f6972_resize,w_640.jpg

“早上给我打的电话,下午就送过来了。30把红木椅,非常漂亮、结实。”正在为采购发愁的骆夏琴感到十分惊喜。

5月7日上午,由春江街道妇联主办的“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主题活动在二董纪念馆如期举行,前来参加活动的村(社)妇联主席和“最美母亲”便坐上了这批爱心椅。

c7974152e720721549868cdef33b52d7_resize,w_640.jpg

“‘乐添’人如其名,是一个非常乐于帮助和奉献的青年。”据村干部介绍,董乐添平常积极参加村里的志愿服务,尤其是疫情期间,他还主动提出在防疫卡口值后半夜班。

“爷爷是一个热爱家乡,也非常热心的人,他是我的导师,也是我的榜样。”对于他的善举,董乐添表示这都是些很平常的事情。因为受到爷爷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董乐添从小就懂得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等做人的道理。

06978cb920dc1c4f1ec5f02d6f3c221c_resize,w_640.jpg

据了解,二董纪念馆作为春江街道的廉政教育基地、新建村的文化窗口,平时活动较多,也不乏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作为董氏后裔的董柏源便自觉承担起二董(清代“父子宰相”董邦达、董诰)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就在此次母亲节活动中,85岁的董柏源还为在场的母亲们上了一堂“好家风成就好家庭”的主题课,他从“德、礼、孝、勤、俭”五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好家风,如何培育好家风,以及好家风对孩子成长、对家庭和谐的积极影响。

“最美母亲”获得者陈丽英认为,作为一名90后妈妈,听了董爷爷的课,深受启发,以后会更加注重自己和其他家庭成员的言行和教育方式,让孩子在良好的家庭氛围中向上向善,快乐成长。

“董乐添身上的优秀品质便体现出董柏源一家的良好家风,这是最具说服力的案例。”街道妇联主席陈瑛对董柏源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表示非常推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燕飞 记者 骆炳浩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