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鏖战在一线 看“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节日坚守
发布时间:2022-05-05 11:20:03

余杭晨报讯 “五一”期间,在全区各个重点工程现场,众多劳动者放弃节假日,热火朝天地奋战在岗位上。在位于杭州云城核心区的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二期现场,就有约2000名一线工人正用辛勤的汗水,奋力刷新着城市地平线。这其中,聚集了众多优秀建设者个人和团队,其中就包括“全国工人先锋号”程泰德木工班组。

和往日一样,“五一”期间,程泰德木工班组的数百位成员在清晨6时前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由于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需要把握亚运前施工黄金期,加之目前项目多个高层建筑已进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这段时间木工班组都是铆足了劲连续奋战。当记者走进二期项目北端“双子塔”建设区块时,程泰德正和班组骨干们对着深化设计图进行新一轮技术交底,梁板配模、墙柱配模以及细部节点构造等等,他交待分析得明白透彻。从2020年11月二期项目整体动工至今,程泰德木工班组已经连续驻场近一年半时间。从项目初期的基坑支撑梁施工,到现阶段的超高层主体结构施工,都少不了木工班组的协力配合。而接下来,作为工程四大重要班组之一,他们还将在这里继续驻扎一年多时间。

就在不久前,程泰德刚去省人民大会堂将闪光的“全国工人先锋号”奖牌领了回来,并带回工程项目现场,让大家共享光荣和喜悦。采访中,他言语诚恳而质朴,“我将发挥好‘全国工人先锋号’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工段、班组为阵地,更好地发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余杭和杭州重点工程建设添砖加瓦。”

如今,和众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一样,原籍淳安的程泰德已经定居余杭。这些年来,余杭和杭州成为他奉献青春智慧的主战场。截至目前,程泰德班组已参建40多个国家、省、市级重点项目,其中包括杭州市民中心、浙江音乐学院工程(“鲁班奖”获奖项目)、杭州北山路国宾接待中心(G20杭州峰会保障项目)等,在之江实验室西区工程中,程泰德所在班组更是承担了整个木工班组约40%的工作量。

工程接连上马,这也意味着班组工人们一点没有停顿过。“程泰德是省建工集团老党员,也是浙建集团工会兼职副主席,在他身上,生动体现了党员的先锋堡垒作用。”总部经济园项目二期副总指挥陈飞感慨地说。项目进场施工后,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年多来,不论是工程施工还是助力疫情防控,程泰德都带领党员队伍、工人冲锋在前。“从一个重点工程切换到另一个重点工程,撑下来、拼下来,就靠着一股要在党旗下顽强拼搏、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劲。”陈飞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林琰旻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