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做核酸拿到这么好看的凭证心情大好 小河直街美出圈啦!
发布时间:2022-04-28 14:14:48

都市快报报道 温暖助力,美好分享,首届橙友圈趣生活原创大赛开始啦。

昨天,我们的活动一推出,橙友圈里有趣的发现都要溢出屏幕啦,小众化的古街——小河直街,直接在橙友圈里美出圈,成为最热帖。

一大早,就有家住景上公寓的橙友晒出了自己的“核酸已采凭证”。她说,这几天,小区每天早上做核酸,前几天发的都是简朴版的核酸检测通行卡,昨天突然印上了小河直街的蔷薇花墙,让她心情大好。

她家离小河直街,走路不过五分钟。站在小河直街的小桥头,前面是京杭大运河,运沙船慢慢驶过,还有贯穿杭州城西的余杭塘河,以及安静的小河慢慢流淌。

白墙黛瓦,小巷深深,杭州人的浪漫,不只在西湖,也在这条青石板路的小河直街。

古街不长,但自南宋起,这里就是南北货物的水陆集散地,到清代发展成为独立的商业街。目前,街区仍保留着作坊、店铺、河埠等历史遗存。当然,还保留了一半以上的原住民。

巷子两旁,藏匿着超多文艺感十足的小店,有手工作坊、设计室、书店、茶馆、咖啡馆和面馆,有些小店甚至没有招牌,没有门头,就开在一个小屋子。

这里的人都像是艺术家,他们把花草种在盆盆罐罐里,摆在巷子两侧,有喂马的石槽,有小口大肚的泡菜坛子,有粗朴的泥盆陶盆,都是应季植物,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景色。

橙友们说,这里好玩好逛、人少景美,即便这几天因为疫情小店暂停歇业,就看看古老的街景,慢悠悠,走一圈,也是惬意。

我在小河等你

橙友@长江一帆远:小河直街复古怀旧,人少景美。除了街角窗台的蔷薇花,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最多的是咖啡店,还有茶馆、烘焙甜品坊、手工皮具作坊,还发现一家画廊。绿植鲜花串联起众多小铺子,走在其中,只感觉时光悠悠,岁月静好。一家店门口墙上写着“我在小河等你”,不正是怒放的红杜鹃向橙友们发出的邀约?

@长江一帆远说,昨天早上,小区核酸采样,拿到凭证,一看凭证上的图片,就是小河直街那片蔷薇花墙,于是下午就实地去看了看,本来还蛮想去河畔画廊看看的,可惜闭店。但附近走走空气挺好,有很多店家门口依然花红叶绿,拍出来也很美。

两片花墙超适合拍照

橙友@Jane:早就有人说了,春天的杭城人民不是在赏花就是在赏花路上。一些老牌赏花打卡地,已经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了,这不,除了京杭幼儿园门口的蔷薇花墙,小河直街的两片花墙也被人挖出来了。

小河直街因为离家近,有两片比较好拍的蔷薇花墙。

1.酱园边上的玄音笛箫工作室墙。被蔷薇花包围的木格窗子,有种神秘的感觉。

2.寒烟咖啡馆斜对面的弄堂里。这里花墙更高,知道的人相对较少。

@Jane说,去小河直街赏完花,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可以逛。爱喝咖啡的橙友,可以去试试大橘家日式咖啡,边喝还能边撸猫;寒烟茶舍,是个品茶休憩的好地方。喝完下午茶,再逛逛方增昌酱园,酱油酿造技术已经是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逛完还可以买酱油做伴手礼。

这里也是看猫拍猫的去处

橙友@雨淳:住在杭州小河直街附近十多年,小河直街俨然是我家的后花园。下班去河边散个步,周末去吃碗面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这里有两家有名的面馆,老桥头面馆和露天的无名面馆,前者大排面最好吃,后者油炸小黄鱼面最好吃。有两家名气相对大一点的咖啡馆,河下咖啡和寒烟咖啡,现在又新开了一家creeper coffee。

@雨淳是90后,做财务的,在她眼里,一年四季的小河直街都是不一样的,眼下是蔷薇和石榴花,夏天有绣球,秋天有枫叶和银杏,冬天可看雪景。

她说,这个地方一直有点世外桃源的意思,店铺也新增比较多,基本上,半年会有新的店面开出来,适合喜欢探店的人来逛逛。因为有居民一直在投喂野猫,这个地方也是看猫拍猫的去处。阳光好的时候,这些猫都会集体出来晒太阳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徽 金珩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