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上城区丁兰街道 暖心开设绿色通道 助力弱势群体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4-28 14:13:20

杭州日报讯 “助人为乐,亲如家人”——昨天,满心感激的陶大伯特地为上城区丁兰街道蕙兰社区送来了一面锦旗。

因患有尿毒症,他常年隔天就需要去医院做血透,走路不是很方便。4月23日起丁兰街道全域启动二级响应,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为每日6时至11时。也就是说,按街道防疫要求,陶大伯每天必须做完核酸才能出入小区。

4月26日上午,小区里和往常一样排起长长的核酸采样队伍,陶大伯下楼一看,顿时心里发愁。这时,志愿者看到大伯颤颤巍巍地走过来,立即上前搀扶他走进绿色通道,不到5分钟,陶大伯就完成了核酸检测。

“社区和志愿者都在帮我们,让我们走绿色通道优先核酸检测,非常感谢!”陶大伯说。

“蕙兰社区核酸检测采量日均6500人次,现场排队人数较多。其中社区退休老人有1000余人,其中80周岁以上200余人;另外,青少年有700余人,残疾人有87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老年人排长队体力不支,青少年在家上网课时间宝贵,残疾人、孕妇身体不便等问题,社区专门开辟了3条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一名学生仅限一位家长陪同,老年人和残疾人腿脚不方便还可预约红色先锋点对点服务,由党员志愿者推轮椅上门接送,帮助进行信息采集,全程悉心服务,让需要照顾的特殊群体尽量花最少的时间优先完成核酸检测,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也可提高整个核酸检测的效率。

据悉,蕙兰社区党员、楼道长组成了一支百人“蕙兰先锋”志愿服务队,每天凌晨5点准时出现在核酸采样点位上。每一个采样台前后,分别有6名志愿者负责测温亮码、秩序维护、发放采样凭证等工作,全方位服务好每一位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圈 楼陈晨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