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逯海涛:核酸证明是独特的纪念
发布时间:2022-04-28 14:01:26

“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已在做核酸”,幽默的口号下面,一个卡通古装小人手拿检测棒:“张嘴说‘啊’”。这张圆形卡片,是萧山区西市街社区4月26日当天的核酸检测证明。手绘漫画、美景介绍,还有复古报纸风……最近,杭州不少小区开启了新一轮核酸检测,一张张创意十足的“核酸已采”卡片被大家争相晒在微信朋友圈里,甚至收藏起来。

这些“核酸已采”证明有多“出圈”?比如笕桥街道就是每天一张手绘漫画,风土人情、防疫知识、暖心瞬间……九堡街道的卡片上一个大大的“潮”字,把钱塘江元素体现得淋漓尽致。也有的检测卡片上,画了一匹可爱的绿色小马,寓意“保住绿码”。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既需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也需要这样明快的心态和氛围。当前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病毒狡猾而强大。要想战胜它,除了硬核举措,同样离不开必胜信心和乐观心态。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花式炫证,其实就是用自己的参与和配合为抗“疫”加油。正如一位外地居民所说,“作为疫情特殊时期的独特纪念,我相信等我集齐这五彩斑斓的‘核酸已采’证明时,我们一定已经战胜了疫情”。

筑牢防疫长城,人人都应是一块坚固砖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不仅取决于前线的努力,更要依靠你我他的紧密配合,每个人都是守护平安的“轻骑兵”“小分队”。一张张“核酸已采”证明,不仅仅是进出大门的通行证,也是守护健康平安的“护身符”,是我们共同战“疫”的独特纪念。与病毒打擂、与时间赛跑、为城市而战,我们不仅要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还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和医疗卫生知识水平,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习惯,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就是在为抗击疫情尽责出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逯海涛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