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善城·杭州志】受伤民工囊中羞涩,富阳这位民营医院院长大手一挥说“包扎费免了!”
发布时间:2022-04-26 21:40:00

“医生,我的手被砸了,痛死了!”今天傍晚,在专家门诊忙碌了一整天的市级名中医、杭州富阳江南医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杨力刚想关电脑下班时,跑进来一位托着手的小伙子。

杨力仔细看了其肿成馒头的手,又摸了摸压痛点,估摸着骨折了。片子拍出来,果然是第五掌骨骨折,所幸位子还好。

20d028354709ef4f9e4aed5afb1035cf_resize,w_640.jpg

杨力告诉他:“吃点药,用杉树皮外固定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孰料,小伙子看着他欲言又止。杨力便问他还有什么问题,小伙子涨红着脸说:“医生,这要很多钱吧?我刚从河南来富阳打工,还没找到正式工作,身边没带多少钱。”

“药和包扎费加起来估计要300多元吧。”杨力回答。

9997c56010654f1f7e9b7b02f084e6bd_resize,w_640.jpg

cb93fb4c965e85f1e515f071144f1bc3_resize,w_640.jpg

“医生,我就带了200元,刚才拍片花了92元,钱不够怎么办?”

“没钱,哪里不给你看了。那200多元的包扎费就免了,膏药和绑带也送你!”杨力大手一挥说道。

虽然是免费的包扎,但活还是一样干得漂亮。“小伙子感激的走了,我也收获了快乐,这也是做医生的乐趣吧。”杨力说。

cb152e940b0a8bdf51a45e3eccd5b125_resize,w_640.png

“救不了全部,那就救一个是一个,救不了她一世,那就救一时算一时。”20余年来,杨力始终牢记“救死扶伤”的宗旨,致力于提供有温度的医疗服务,阿里“天天正能量”曾奖励一万元向这位“任性医生”致敬,今年初获评第九届“最美杭州人”称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