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运河大妈”“拱宸大伯”暖心送服务 步行一小时 也要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2-04-27 09:51:11

“大家队伍排好,健康码提前打开。”4月26日上午,还未走进杭州市拱墅区名城燕园小区,耳边就传来中气十足的男声。循声望去,一名穿着蓝色隔离服、戴着防护帽的男子正在核酸检测队伍旁有序引导秩序,身影矫健。

走近后,才从他口罩上方的眉眼间发现,男子其实并不年轻。他叫王伯泉,今年已68岁。从4月21日开始,他和老伴傅莉萍已在名城燕园小区连续帮了6天忙。夫妻俩都是拱墅区“运河大妈”“拱宸大伯”志愿者,也是衢州路社区第五党支部的党员。

“二老很辛苦,每天早上都特地从老远地方赶过来帮忙。”衢州路社区工作人员叶嘉俊告诉记者。原来,夫妻俩是衢州路社区的老住户,不久前搬到了3.3公里外的祥符街道总管堂社区。“前两天我们都坐公交车来,后来因疫情公交停运了,我们就走路过来。”天下着雨,王伯泉和老伴一走就是个把小时,为了赶在核酸检测开始前到岗,他们常常四五点钟就起床。

时间回到4月21日,清晨6时多,衢州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玲玲就收到了王伯泉的微信。当时,王伯泉所住的总管堂社区正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我测完核酸就想到这边是不是也要开展核酸采样,就想着过来帮忙。”在王伯泉心里,衢州路社区的事情都是自己的分内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这抹红”。其实,在杭州抗疫一线,还有很多个“王伯泉”。记者从杭州团市委获悉,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23日至26日17时,杭州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累计组织发动志愿者4.71万人次,参与1.97万岗次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7.45万小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拱墅站、拱宸桥微融站 吴晶 徐晗翎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