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翟春阳:咬紧牙关 逆水行舟用力撑
发布时间:2022-04-26 10:09:36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吃劲的关头,来不得半点懈怠,唯有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快速高效、坚决果断处置好本轮疫情,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杭州当前的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实打实的硬仗。不仅是因为本轮疫情防控情势异常复杂严峻,更因为今年以来我们已迎击多场这样的遭遇战,马不卸鞍、人不解甲,考验我市疫情防控队伍连续作战的能力与意志,考验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决心不可丢,信心不可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希望全市广大抗疫一线人员振奋精神、鼓起余勇,向新冠疫情发起最后的冲锋;希望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积极支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大局,坚信曙光就在前头;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战斗堡垒作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我们要与病毒比耐心、比意志,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我们要始终保持队伍不乱、阵型不散、战力不减,不达全胜、决不收兵。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一边是病毒无情,一边是逆行而上,无数感人的场景将永载这座城市的史册。但我们还是要说,崇尚英雄也要关爱英雄,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关爱、鼓励激励一线防疫人员,统筹好下沉干部、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加强工作和生活保障,让大家更好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人心稳,疫情防控的大局就稳。而人心稳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保供保畅,把疫情对城市秩序、人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保供保畅,既要更好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也要充分利用市场力量,要勉励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聚焦保基本、保民生,千方百计确保货源供给充足、分拣运输高效、物资配送及时。要硬的更硬、软的更软,一方面硬核防控不放松,一方面要为市场力量消除卡点、做好服务。要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加强物资供应保障,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安全,要信息透明,要注意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确保人心安定和社会稳定。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的力量战无不胜。莫道今日,山重水复疑无路;待得明朝,轻舟已过万重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翟春阳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