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余杭区举行“新时代创客说”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2-04-21 10:44:32

余杭晨报讯 昨日,2022年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大赛复赛在黄湖镇清波村文化礼堂上演。

活动现场,十六位来自余杭各领域的青年宣讲员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共同富裕”等关键词,以自己的方式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共富内涵”,阐述党的创新理论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相结合的生动故事,大家带来了一场入耳入心的宣讲盛宴。

“乡村从不亏待每一个为之努力的人,也从不拒绝任何一个愿意投入怀抱中的人,这就是家乡与人之间最紧密、也最坚实的乡情。”来自径山镇径山村的宣讲员马宽以《凝聚“三乡人”,抱团振乡村》为题,讲述了径山村在乡贤能人、有志青年、热血新人努力下走上乡村振兴路的故事。马宽说:“乡村振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重要目标,更是我们党和国家深深放在心上的牵挂。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

“在中泰双联村,有一间垃圾分类积分超市。村民将可回收物拿到超市称重,就可获得相应积分,兑换生活用品。从前,村民们房前屋后都堆着空酒瓶、纸板箱,环境很不美观。现在,小朋友们在路上看到一个矿泉水瓶都会捡起来,送到积分超市攒积分换糖吃。”来自中泰街道的宋剑娅则以《中国首个生态省的“余杭密码”》为题,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解剖生态建设的“余杭密码”,“如今,余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也记得住乡愁。”宋剑娅说。

一个个新时代奋进故事,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理大主题到人民群众关心的小道理小话题,无不充满了青年味道、百姓味道和时代味道,展现了近年来余杭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发生的可喜变化。据悉,决赛将在下周举行。“之后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宣讲团队,吸引更多青年参与进来,将他们的声音传递给更多年轻人。”区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副科长吕律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瑚滢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