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4-19 10:21:12

杭州日报讯 4月14日上午,杭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现场会暨临安区“天目青雁赛风采”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如何破解农村团组织凝聚青年难?”“如何破解社会领域发展团员难?”自改革实施以来,共青团临安区委围绕人才强基、体制固本、服务兴团“三大导向”,聚焦力量选用、组织设置、团员教育、领导保障“四个方面”,形成了“青苗党支部”“青苗学院”“新兴共青团”覆盖计划、积分入团等标志性成果,有效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共青团“生命力工程”初具成效。

2021年启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来,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富阳区、临安区、建德市等5个试点地区紧紧围绕改革六化目标,抢抓改革机遇,激发创新活力,团的工作力量得到增强、团的组织方式得到创新、团员先进性得到提升、党建带团建制度得到优化,试点地区县级团委机关新增工作人员23名,挂兼职人员286名,吸纳其他社会工作力量1004名,新增团干青年社团132个,形成了上城区城市青年阵地五型样板区、拱墅区瓜山未来社区团工委、富阳区“团青社”联盟、临安区“青苗党支部”、建德市“1+1+10+100”农创联合体等典型经验。同时,坚持在大赛大考中检验共青团改革成效,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组织力,组建青年突击队1000余支,为集中隔离点筹集物资超过700万元;在杭州亚运会服务保障中发挥动员力,通过线上招募的方式吸引报名志愿者22万余人;在助力共同富裕中,以“农创客金融Plus助力计划”“团团关爱小候鸟”等载体服务、关爱青少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