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萧山赛区)选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11:02:42

萧山日报讯 近日,由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区非遗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萧山赛区)选拔赛启动。

本届选拔赛主题为“讲述共富共美,弘扬宋韵文化”,旨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进一步加强我省民间口头文学保护传承,发掘宋韵文化,推广萧山区“钱塘潮涌”文化传承,充分发挥文化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引领作用。

本届选拔赛面向全区3—12周岁在园小朋友和在校小学生,故事选材要求内容健康、主题鲜明,必须为浙江当地流传的民间传说故事。比赛以线上视频选拔的方式进行,选手录制3分钟以内的视频片段即可,每个视频大小控制在50M以内,文件名为“姓名+学校+年龄+故事名字”。报名方式为个人参赛和单位集体参赛(至少20人),个人参赛将录制视频和报名表打包发至邮箱2395370662@qq.com,集体参赛向萧山区文化馆报名。

选拔赛报名时间截止到2022年4月30日12:00。报名结束之后,区文化馆将组织相关专家通过观看视频进行评选。届时,晋级选手将参加区文化馆组织的赛前培训,并推荐参加浙江省第五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复赛,复赛晋级选手将进入全省半决赛和总决赛。

“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举办过4届。截至目前,区文化馆共荣获2次优秀组织奖。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陈翊 王方正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