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天堂 2022“杭州青年说”青年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18:50:00

83c8d55140b5b16d89a9176589cd78a5_bca608f8-5215-4b7a-b67c-d08374446280.jpg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间,杭州青年执奋进之笔,绘就青春画卷,一部波澜壮阔的党的青年运动史在这里徐徐展开。”在位于上城区思鑫坊的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内,2021“杭州青年说”金牌宣讲员祝丹丹深情地说到,“欢迎加入‘杭州青年说’宣讲团,和我一起讲党史、党的青年运动史,一同学习、感受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青山环绕,满目葱茏,西湖风景名胜区满觉陇村春意盎然,茶香弥漫。“乘着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春风,咱这春茶也正释放着欣欣向荣的生命力。”看着自家茶园地里春茶丰收的景象,90后茶农陈骏辰自豪地说到。海外留学归来、学习经营管理的陈骏辰为了传承西湖龙井茶的培育、种植、炒制等技术,毅然辞去高薪工作,回到了茶村,成为了一名地地道道、出入田间地头的茶农。自学、向大师学、到茶叶研究所学,陈骏辰用新技术改变了传统的茶叶种植技术,还带动周围的邻居、村民实现技术更新、共同富裕。炒茶炒得满手是水泡的陈骏辰很能吃苦,现在的茶季,每天只睡4个小时左右。早上7点不到就上山采茶,采好后将茶叶背到山下,精心挑选、晾干、炒制…一道道工序忙完,已经是凌晨两三点。“我是西湖龙井茶人的后代,作为一名90后,我要用自己的力量传承龙井茶种植技术,让西湖龙井的名声更加享誉中外。”陈骏辰也想报名2022“杭州青年说”青年宣讲大赛,要把满觉陇村祖祖辈辈做茶的历史讲给大家听,让更多的青年人来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大三学生张沁在2021年参加了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获得了十大“城市文明礼仪之星”称号。报名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的她每天都在不断练习着站姿、欢迎手势、英语口语,希望能为宣传亚运、服务亚运贡献力量。“随着杭州亚运会的日益临近,我们感到骄傲的同时内心也很激动,再过5个多月,奥体中心体育场将备受世界关注,亚运赛会志愿者们也将在那里倾情服务。非常期待亚运时刻的到来!”满脸青春朝气的张沁笑着说道。

各行各业的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在岗位建功,也用各自的语言向世界说出他们的故事。杭州地铁“6号线”,是一条开往亚运主场馆的地铁线路,把奥体中心、亚运村和杭州这座城市的四面八方紧密连接起来。接车、发车、引导乘客有序排队候车、巡视车站、处理乘客事务,这是“6号线”值班站长何凯锋的日常。何凯锋也要报名2022“杭州青年说”青年宣讲大赛,要把地铁青年人的决心展示给大家:“保运营、迎亚运,是我们地铁人的责任和使命!”

在毗邻亚运主场馆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20千伏数字化智能开关站——七甲开关站内,90后电力员工缪乐颖正在进行巡检工作。她是亚运保供电队伍中的一员,也是2021“杭州青年说”金牌宣讲员。“几千公里的特高压网架,为杭州亚运输送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实现100%绿电供应。我的青春,也在一次次电力保供、守卫杭城万家灯火的路上焕发别样的光芒。我期待着“零碳”之光首次在亚运史上完美绽放!杭州青年说,等你来!” 缪乐颖坚定地说道。

“杭州青年说”青年宣讲活动自2021年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及区、县(市)、直属团组织的2800余名青年宣讲员走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宣讲活动500余场次,覆盖团员青少年326.32万人次,同时还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开展,网络浏览量达6280.5万次,在青年中形成了宣讲热潮。

2022“杭州青年说”青年宣讲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将在2021年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天堂”为主题,紧扣 “建团百年”“共同富裕”“服务亚运”等关键词,通过举办宣讲大赛、全年分阶段学习、群众性宣讲等形式,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全面展现近年来杭州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个人的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并在五四、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形成高潮。

2022“杭州青年说”青年宣讲大赛分为海选、复赛、培训、决赛阶段。最终选拔出30名“杭州青年说”金牌宣讲员,其中前5名获得2022年“杭州青年说”青年宣讲大赛一等奖,6-15名获得二等奖,16-30名获得三等奖。海选阶段自3月31日起至4月8日止,报名详情关注“青春杭州”微信公众号。

西子湖畔,擂台再起,群英汇聚。讲述青年故事,绽放青春风华。2022“杭州青年说”,等你来!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庄丽 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