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2-03-02 09:56:18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省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建德市副市长袁思明感到肩上责任更重,干事劲头也更足了,“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更应该有干劲闯劲和拼劲,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当前,基层在工作中遇到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很多工作都正在浪头上、处在吃劲时,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斗争精神和担当勇气。要以热血破除坚冰,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应负的使命,接下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做到不负党的培养、不负人民的期盼、不蹉跎自己的时光。”他说。

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长兴县小浦镇的90后基层选调生何钰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今后自己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年多前,我来到方一村任职工作。在走村入户、为民办事的过程中,我收获满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何钰凝表示,要不断加强磨炼,经风雨、长本领、强担当、创事业,努力交出美好的青春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当前,浙江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年轻干部大有可为。去年10月,郑成飞从开化县农业农村局调至县相关部门专门从事推进共同富裕有关工作。“奔向共同富裕,是开化人民共同的期盼。我们要坚守人民至上的情怀,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真正把事办到他们的心坎上。”郑成飞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扎根基层,通过深入调研听取群众真实意见,了解真实诉求,掌握基层真实情况,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平湖市改革办副主任李玉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对“在新形势下发展不能穿新鞋走老路”深有感触。在基层改革一线工作多年,她一直提醒自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不断解放思想,同时锤炼过硬本领。“当前,平湖正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全方位系统性变革,全面构建县域‘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数字化‘智变’新格局。”她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加快对改革创新认知、思维和能力的锻造,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万笑影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