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善城·杭州志】是谁在杭州当街撒钱?快递小哥一张张捡起,守到警察到来
发布时间:2022-01-12 11:30:00

1月9日晚上9点多,杭州快递小哥刘贵骑着电动三轮车,准备配送今天的最后一份快递。

三轮车行至儿康路国康街交叉口,右转,刘贵愣住了:斑马线上都是百元大钞,西北风一吹,又有几张人民币往远处飘。

这会儿路口没几个人,偶尔路过的几位男女也有点不明所以,绕路而走。刘贵把车停在一边,走到这堆钱的旁边。想了一会之后,他做了一个决定。

7d143af60283299063c70f6ef38f21a8_resize,w_640.jpg

刘贵蹲下来,小心翼翼把钱从地上一张张捡起来,聚拢到一块,几百张百元大钞堆成了厚厚一沓,依旧原封不动放在了路口。

随后,他靠在三轮车上,嚼着口香糖,给长河派出所打了个电话。“喂,110吗?我在路口捡到几百张百元现金,现在还在,要不你们来一下?”

派出所很快给了他回复,让他等几分钟,马上到现场。

等待的过程中,又有一对男女走过来,似乎是知道刘贵在做什么,补充了一句说,“刚才我们看到的,两个男的像是喝醉了一样,往天上撒钱。”

可这两个男人是什么身份,这对小年轻也不知道。

刘贵当然希望丢钱的失主能赶回来取钱。可他心里也有点纠结,万一失主过来说少了钱,这个责任要我背吗?

想来想去,他还是决定把好事做到底,守着这笔钱等民警来了再说。

很快,巡逻民警赶过来,在现场和刘贵一起清点了现场所收集的现金。刘贵一共捡回了198张百元人民币,共计19800元!

刘贵倒吸了口气,他这时候才想起自己还有最后一份快递要送,就给民警留了联系方式,赶紧去忙了。

不是自己赚来的钱,

不能随便拿

当晚,民警把这198张百元现金带回派出所暂为保管。同时根据刘贵提供的时间节点,往前追溯这笔钱的原主人。

视频画面的结果,让所有人都瞠目结舌。

当晚9点左右,两名男子走到事发地点。两人似乎喝了点酒,情绪不是太好。其中一名壮壮的男人,嘴里嘟囔着什么,突然从口袋中掏出人民币,径直朝天上甩!随后,男人拉着同行男子离开现场。

顺着这个线索,民警本想找到这个男人,可目前仍然没有确认男人的具体信息。同时,滨江警方目前也没有接到有人丢钱的报警。

派出所民警后来也给刘贵打了个电话。除了告诉他目前的情况外,也对刘贵拾金不昧的举动做了表扬,也给刘贵吃了一颗“定心丸”:你做的是好事儿,不用担心负责任!

0d05e4b8c5c370ee3929a95f9b3ddde9_resize,w_640.jpg

今天上午,记者也联系上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小哥刘贵。刘贵说,当时看见地上放着钱,“有那么一瞬间肯定有点动心的,但我想想,不是自己赚来的钱,肯定不能随便拿。”

这位老家贵州的小伙19岁就跑来杭州打工,这五年时间里一直都在从事物流工作。刘贵说他现在每天送八九百件快递,拼一点的话,一个月也能赚这两万块钱。“所以我觉得还是守着这笔钱,大家赚钱都不容易,失主丢了钱,也一定蛮着急的。”

民警也告诉记者,刘贵是长河派出所“长河e警骑手联盟”的成员,平日里派出所会指导各快递站点站长组织骑手们开展经常性平安宣传和普法教育,小刘接受了不少这方面的宣传,平时走街串巷的时候会特别留心一些违法行为、安全隐患等,并通过骑手联盟微信平台及时报告给派出所。

这次,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当然,也请失主看到此条新闻,及时来长河派出所认领。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记者 李维和 视频 钟旭峰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