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浓香腊八粥 温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11 11:17:40

余杭晨报讯 腊八喝粥,百岁无忧。一碗腊八粥,既是传统文化的延续,也是爱和温暖的传递,为这严寒的冬日增添了一丝暖意。

这几日,在五常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来自杭州市健康社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正忙着熬制腊八粥,免费发放给附近的老人。

为了让老人早些喝上香糯可口的腊八粥,志愿者们早早地忙碌了起来,采购、洗米、泡果、蒸制、再支上大锅开熬。志愿者还特意在配方和工序上作了调整,让腊八粥更符合老年人的口味。

经过一夜的熬制,十几桶充满浓浓暖意与爱心的腊八粥出锅,打包装盒送到周边的老人手中。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杭州市健康社区服务中心公益发放腊八粥的第六年。今年,中心在余杭、五常等街道的5家老年食堂免费提供腊八粥,目前已送出12000余份。

“每个老人都健康又快乐,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鸬鸟镇山沟沟村“竹与墅”民宿的老板娘施爱琴高兴地对记者说。

昨日一大早,施爱琴就开始在厨房里忙活开了。揭开锅盖,熬制了一整晚的腊八粥已经变得浓稠软糯、香气扑鼻。施爱琴告诉记者,她提前两天就将红豆、黑米、莲子等10多种食材洗净备好,一口气熬煮了170碗腊八粥。打包好粥,施爱琴来到了山沟沟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志愿者一起将腊八粥发放给前来就餐的老人。热腾腾的腊八粥,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倪明伟 傅敏 朱晨皓 通讯员 金静 张海林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