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博和工美馆志愿者团队再添新荣誉
发布时间:2022-01-11 11:12:38

杭州日报讯 在杭州,有一群博物馆志愿者,他们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充实自己、帮助别人,他们成为举着火把、传递火种之人。

近日,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省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推介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杭州博物馆志愿服务总队获“全省博物馆优秀志愿团队”,志愿者李和平获“全省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1年全省博物馆优秀志愿项目”,志愿者钱泽亮获“全省博物馆优秀志愿者”称号。

杭州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现有志愿汇注册志愿者137人。今年博物馆创新志愿者管理机制,成立杭州博物馆第一届志愿者委员会,并对志愿服务岗位进行细分,推出讲解导览、咨询引导、社教服务等岗位,同时推动志愿者队伍智慧化管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志愿者团队2017年起开始参与“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执行工作,结合博物馆特色以及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向大众推广、普及传统工艺和非遗技艺,深受观众喜爱。志愿者李和平每周两天,雷打不动地来到杭州博物馆讲述“杭州故事”。10年里,她累计为全国各地的观众带去了近600场讲解,深受观众喜爱。得知自己获奖后,她感慨良多:“我觉得做志愿者本身就是一种荣誉,获得这个称号是对我的鼓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欣宁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