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市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 大家可扫码或通过“杭工e家”App在线捐款
发布时间:2022-01-11 11:12:16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召开2022年“春风行动”工作座谈会,新一年的“春风行动”拉开了温暖的大幕。

2000年,杭州首创“春风行动”,21年来,年年如约而至,始终践行着杭州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落”的郑重承诺。

会议回顾了去年“春风行动”取得的成果,并授予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偶士成等15名个人“杭州市2021年‘春风行动’爱心奖”,并表彰了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先进单位、杭州市公安局等32家先进组织单位、陶明霞等52名先进个人。

与此同时,市春风办昨日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意向书:自2022年1月1日起,共同推动“娃哈哈·春风助学”项目和“阿里巴巴·春风助医”项目向乡村延伸倾斜,取消目前五区三县(市)按比例救助的方式,实现城乡一体化无差别救助,更好更多地惠及五区三县(市)困难家庭。

2021年度,“春风行动”聚焦城市公共应急事件。“7·19电瓶车爆燃事件”发生后,“春风行动”第一时间为受伤的父女送上抚慰和帮扶。为助力抗击新冠疫情,“春风行动”第一时间拨出专项慰问金和防疫物品,慰问抗疫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城市大脑和数智改革,去年“春风行动”多项救助项目实现了线上办理,让困难群众享受到了更加便捷、到位的帮扶服务,努力打造指尖上的“春风”。

2022年“春风行动”已启动,除了在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上城区岳王路3—5号和东宁路501号)现场捐款外,大家还可以扫码在线捐款,或通过“杭工e家”App捐款献爱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钰哲 记者 沈韵雯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