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2022年杭州改革 期待您的建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2-01-10 14:42:29

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

分享海报 三份新年祝福送给大家

都市快报报道 2021年的倒数第二天,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揭晓,杭州连续15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全国唯一。

杭州不断提升的幸福感缘何而来?答案是: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全面深化改革。

回想2021年2月18日,农历开年上班第一天,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召开,拉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幕。很快,杭州市掀起了数字化改革的浪潮。

杭州市委改革办充分发挥枢纽作用,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开门搞改革。改什么,群众提;怎么改,群众议;改得如何,群众评。从发起到规划,从执行到监督,以民意为起点,深入推进各项改革,让市民百姓成为改革的发起者、参与者、评判者和受益者,共享改革成果。

一年来,杭州建系统、抓贯通,体系架构不断完善。始终在“152”框架下,按跑道模式推进,在跑道内创新,“数智杭州”总门户建成上线,五个综合应用功能全上线、省市县全贯通,数字化改革核心指标率先全面达成,已对标省跑道上线场景549个。

一年来,杭州谋场景、抓应用,硬核成果聚势成峰,谋划推进“智惠杭州”“数智减负”等15个市级重大多跨场景,入选“国家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民呼我为和西湖码”“城市安全运行CT”3个应用入选省“最佳应用”。

这一年,“亲清在线”累计上线政策499条、兑付资金160.2亿元;线上行政服务中心累计办件1172.2万件、服务企业45.7万家。

这一年,杭州持续深化“一老一小”服务改革,新增婴幼儿成长驿站163家、托位2398个,完成率分别达163%、199%,解决了二孩家长带娃的苦恼。

这一年,杭州积极探索“医学检查结果互认共享”改革,破解了医院“不愿认”“不能认”“不敢认”“不好认”四大难题,从此让“一家医院检查,全市医院互认”成为现实, 让老百姓看病不用重复检查。

这一年,在改革的推动下,医院周边停车“一键导航”,更方便智能;企业审批实现了“分钟制”,从1天压缩到25分钟。

这一年,“智能亚运一站通”注册用户超1200万、日均访问超73万,“地下隐患智防”发现处置高风险29处、中风险118处,城市智治水平不断提高。

发展指向哪里,改革就推进到哪里。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这是过去一年杭州改革取得的成就的不二法宝,也将贯穿于未来杭州阔步前进的每一个脚步。

今天起,市委改革办发起“最希望数字化改革为您解决什么问题”活动,邀请全体市民、社会各界人士,对2022年杭州改革内容,提出您的宝贵建议意见,助推“数智杭州”场景建设,打造“宜居杭州”最美家园。

您的建议意见,有可能被吸纳到2022年杭州改革推进事项中。

填写意见建议后,系统将生成一张专属海报,将海报分享到朋友圈,我们将从中抽取幸运市民,赠送“新年祝福”(三份祝福,随机赠送)。

扫码提出您对2022年杭州改革的建议意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朱玉辉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