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年糕妈妈”今年再捐防疫物资 146箱洗手液和1000册防疫科普读本
发布时间:2021-12-16 11:00:31

杭州日报讯 这两天,杭州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返学复课。复课同时,一并收到了由“年糕妈妈”创始人李丹阳捐赠的防疫洗手液和科普读本。另外,爱心物资还送到了市环境集团、环卫中心等单位的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上周,杭州通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全面铺开。李丹阳第一时间联系报社:“我们有一批防疫物资,能否帮忙捐赠到需要的地方?”

其实,这已经不是“年糕妈妈”第一次参与抗疫。

去年春节,浙江大学临床医学硕士专业毕业的李丹阳就主编出版了科普读本《打败新型冠状病毒——要让孩子知道的卫生好习惯》。18000册读本捐赠到了广西的小学、医院、社区等,供隔离期间不能正常上学的孩子阅读。

“能给孩子们正确地科普、帮助他们养成好的卫生习惯,也算是我们发出的萤火之光了。”李丹阳说。据悉,2018年启动的“年糕妈妈绘本微光”计划,在留守儿童聚集地捐建绘本点,至今已在河南、四川、贵州、云南等地设立60个绘本点,捐献近30000册各种绘本,惠及了6300多名农村孩子。

另外,李丹阳还通过浙江省妇儿基金会,向武汉一线女性医护人员,捐赠价值10万元餐食、3万片女性考拉裤。

近日,由“年糕妈妈”捐赠的146箱洗手液(24瓶/箱)和1000册科普读本运到了报社,总价值约9万元。

哪些地方最需要?如何科学配送?杭州日报“多浪公益行动”的志愿者们迅速行动,最终决定先送到一线环卫工人和学生们的手中。

环卫,涉及公共卫生,包括防疫垃圾的定点处理机构,一线人员平时非常辛苦;学校,当下正值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让学生们保持手部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能有效避免新冠病毒、流感病毒等感染。

在逐一联系好捐赠点后,12月14日开始,志愿者们陆续将146箱洗手液、1000册科普读本送达市环境集团、环卫中心、河道中心,以及大关中学教育集团、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朝晖幼儿园等十余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茅以升实验学校副校长蒋何峰说:“太感谢了,小洗手液里有大爱心。学校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守护好师生们的健康,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146箱,一车装不完,20多个点,一天跑不完。来自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的“多浪公益行动”志愿者们忙碌并快乐着,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分两天时间,将物资全部送到各受赠点。

作为专注于母婴教育及电商的企业,“年糕妈妈”也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作为杭州市民,很高兴能为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国家好,企业才会好!”李丹阳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王君权 徐晓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